close

今年的新年特别平静也没什么气氛~今年的新年,我只回外婆家(pahang)和在巴生阿嬤家过。

阿嬤家(除夕至初一)

今年的除夕也是堂弟(澎俊)的生日,所以非常的热闹。所有的亲戚都来为他庆祝,他为非常的开心。年纪小小的他却懂得很多东西,当我们在为他拍照时,他却望着镜头让我们拍他。

在当天晚上,最开心的是那些小孩子 因为他们都可以收到很多红包,而那些结了婚的呢,就要派红包~在阿嬤家呢,所有的人都和和气气所以我们的感情都特别的融洽 无论是大的还是小得的 感情都特别的好~

到了晚上,那班小孩子便玩鞭炮 而我呢 就负责照顾他们。现在我才擦绝缘来照顾小孩不简单 尤其是年龄6岁以下的更难照顾但最后我还是成功了~我很喜欢小孩子,尤其是那些听话的小孩,如果那些小孩不听话 我就会叫他们静静坐下。哈哈~

当晚收到的红包还蛮多的 大约有10封吧~然后妈妈和爸爸又给我们~

外婆家(初二)

以往我们都是年初一就会外婆家了,今年比较迟会。本来我们这几个兄弟姐妹都没打算回外婆家的 因为我们回去都是为了探望外婆今年不想回是因为外婆都不在了,而今年都不可以在外婆家庆祝(外婆还没到一年)还有的是回去都会和表嫂吵架,但最后还是回去,而回去是因为妈妈有同学聚会 然后我们便在外婆家和表姐们谈天~

我们回去当天,表嫂的孩子像妹妹吐口水 妹妹忍 因为不想吵架 过了不久 那个小弟弟走来我的身边 打我一下 我也忍毕竟他还小  结果他又在打我 他又来弄我的电脑,我便骂他 他没哭反而还对着我笑~ 我不知该笑还是哭,他真的太可爱了。过了不久,他又向妹妹吐口水 妹妹很生气的去跟妈妈讲,结果妈妈叫妹妹不要计较他还小 我听见了变向妈妈说刚才发生的事 妈妈听了便静静。过后我们又回房间时,那个弟弟又来打我 我便骂他说:小弟弟你很没礼貌咯,那可以这样对我们,我们是你的姑姑 如果你在这样,我就要打你了。表嫂听到我骂她的孩子,便骂我 说我欺负她的孩子 当时的我很生气 很想骂回他 可是我还是忍了下来~

我很清楚表嫂的个性 也很清楚他的为人。为了不要惹是生非 所以我们都没什么要睬他 也没什么要跟他讲话。有时他会把事情夸大来说,把好好的事情弄的复杂 所以没什么人喜欢他。

今年在外婆家,所有的人都不可以派红包 所以今年他们都是给现金 好特别哦~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红包。。红包的多和少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享受 享受新年的聚会~所以我们在这大概收到 RM100(全部都没红包封的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n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